不定期更新 感谢爱让我们再次相遇
微博:满杯无棠生椰
爱发电:一只椰棠

【巍澜】密友5

※医生沈巍×律师赵云澜,架空背景abo,有大量私设

※最近写完文都来不及修改,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欢迎大家捉虫!

※祝食用愉快



上一章



5




龙城第一医院的所有工作人员这几天都在嘀咕八卦。

“哎,你们听说没,心胸科的那个科长沈巍,结婚了!”

“???不是吧,我们医院的那个沈巍医生?”

“对啊,这几天看到他手上的戒指了,还有身上那个信息素……”

“我的男神啊!怎么就结婚了呢呜呜呜。”

“怪不得我看沈医生最近几天心情好像都特别好的样子,动不动就冲着别人笑,笑得那个温柔呀。”

“这人命真好啊,上个月刚当上科长,这几天又结婚了,整个人就是个大写的职场得意情场又得意呀。”

“你知道什么啊,人可是从美国xx大学回来的博士!”

“博士又怎么了,我也是博士呢!”

“你?你的大学能有人家xx大学的名牌响吗?再说了,沈科长回国前可是著名的xx项目带头人,很多关于心胸外科的案例都是由人沈科长第一手接触的,解决了好多疑难杂症呢!好多大医院抢着要他,也不知道他怎么就回龙城了呢,明明在美国能有更多施展抱负的机会啊。”

“但是看沈医生这回国也就一年的时间就结婚了……该不是回国来追老婆了吧?”

“也说不定是在国外就一直和沈医生在一起的,然后一起回国了呢?”

“有可能啊,你闻着沈医生信息素里那个浓烈的巧克力味……那么热情,就算不是外国人,也应该是在外国长大的吧?”

被众人八卦的沈科长,此时正一脸微笑地在病床前询问自己病人的身体情况。

“有没有觉得不舒服的地方?”

“没有没有,现在感觉挺好的。”病人是个老奶奶,一脸感激地握着沈巍的手,“真的是谢谢沈医生了,沈医生真是妙手神医,华佗在世啊!”

“不敢当不敢当。”沈巍推了推眼镜,赶紧扶住激动地想要下地的病人,“您现在最好还是卧床休息,等身体各方面机能再稳定些就可以下床稍作活动了。”

病人注意到了沈巍无名指上的铂金戒指:“啊,沈医生您这是结婚了吗?”

“啊,”沈巍看了一眼手上的戒指,笑得越发温柔,“嗯,是的,前几天刚结婚。”

“沈医生和爱人的感情一定很好吧。”病人笑着说,“一提到您的爱人,您眼睛里都在笑呢。”

爱人吗。

沈巍回到办公室,轻轻抚了一阵赵云澜送自己的结婚戒指,眼里是深深的爱慕和眷恋。

他还记得前几天在民政局门口,他俩刚拿着红红的小本本出来。

“没想到结婚这么快啊。”赵云澜故意这么说,把自己的一些小心思都掩饰在夸张的言辞下,“走啊,去哪庆祝一下吗,老婆?”

沈巍的目光流连在自己和赵云澜的红底结婚照上,又把结婚证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这才小心翼翼地放到自己的包里。

“不是吧沈医生。”赵云澜挑眉,道,“这只是结婚证而已,不是什么宝贝的,揉皱一点也没关系。”

也不知道刚刚是谁悄悄地把结婚证当个宝贝一样地揣在怀里的。

沈巍假装没听到:“你准备去哪吗?”

“不知道啊,翘班出来了,也不知道去哪。你呢,今天休息吗?”

“请假了。”沈巍道。

“请假了?这还是我们万年不请假的劳动模范沈医生呢吗?”

沈巍认真道:“可是,这是结婚啊。”

和你结婚可比工作重要多了。沈巍默默地在心里把话补全了。

赵云澜面上不动声色,耳朵都红了,偏偏还要装出云淡风轻的样子:“那,既然你请假了,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好好庆祝一下结婚呗。”

“好啊,”沈巍一边应着一边走向自己的车子,“先去吃个晚饭吗?”

“你傻啊,现在才下午三点,吃个锤子的晚饭。”赵云澜坐上副驾,“走,去大庆酒吧。”

“大庆酒吧?”沈巍不解地望着赵云澜,“酒吧下午就开门了吗。”

“大庆是我大学学弟,好多年的老朋友了,今天我结婚,怎么着也得让他请我喝几杯酒庆祝一下。”

多余的沈巍也没有再问,只是唇角默默地勾起了一个弧度,发动了车子。

赵云澜显然忘记上次自己是怎么给大庆发短信的了,一路上都在絮叨怎么坑大庆珍藏的几瓶酒,沈巍忽然来了一句:“可是你上次才和大庆说过,你没有被标记。”

赵云澜:“……”

怎么把这茬忘了。

“你怎么偷看我发微信!”赵云澜怒视沈巍,道。

沈巍眨了眨眼,很是无辜:“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看到的。”

“哼,”赵云澜哼了一声,表示不信,“什么不小心,我看就是故意看我的聊天内容的。”

“我真的没有,就是上次你发情期我抱你从酒吧回家的时候你……”

“好了好了打住。”赵云澜一提到这事就头脑发热,双颊泛红,“上次差点被大庆发现我在他酒吧乱搞了,还好我自己找了保洁。”

“我们那不算乱搞了,”严谨认真的沈医生纠正他,“我们已经是合法的了。”

“……行了你少说几句话不会有人把你当哑巴的!”

两人一路说着话一路开到了大庆酒吧的后街。赵云澜轻车熟路地拿钥匙开了酒吧的后门,顺着楼梯上楼,把还在床上的大庆揪了起来。

“老赵你干什么!”被吵醒的大庆很愤怒,“你知道我酒吧昨晚上几点关门的吗!”

“我不知道你酒吧昨晚几点关门的。”赵云澜丝毫不体谅兢兢业业辛辛苦苦开店的大庆老板,直接丢下了一个重磅消息,“今儿我结婚了,你得开几瓶好酒给我庆祝一下。”

大庆整个人都被这个消息砸得木木的:“赵云澜你说什么?”

“我说,我,结,婚,了。”赵云澜一个字一个字地给大庆重复,脸上忽然就绽开了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我结婚了,大庆。”

大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是,你结婚了,你和谁结婚了?”

“就我很早以前和你说过的那个,咳,那个十年前上了我的那个臭小子。”

大庆茫然地眨了眨眼,还在消化这个巨大无比的消息:“可是你不是说他跑了吗?”

“他回来了啊。”

“不是,老赵,他回来了你就要和他结婚???”

“啊,那个,”说道这个赵云澜就有些心虚、,“我被他标记了。”

大庆目瞪口呆,凑到赵云澜脖子后面嗅了好半天:“这么说,你生日那天晚上我在酒吧闻到的味儿,是真的了?”

赵云澜摸了摸鼻子,没有否认。

“好你个赵云澜,这么大的事儿竟然不早点告诉我,还骗我!”大庆很是愤怒,“你俩是不是在那个房间乱搞了啊怪不得你那么积极主动地找了保洁来打扫房间,就是不想让我知道吧?他把你怎么了,有没有强迫你啊?他要是强迫你你就去告他啊反正你自己就是个律师还很擅长打这方面的官司啊,告得他倾家荡产的最好啊还敢强迫你……”

“别别别你别激动。”赵云澜拦住了撸着袖子就准备冲出去的大庆,“我也没想着瞒你啊,这不谁也没告诉就和你说了吗,再说了,我们那搞得那么大的味儿,一屋子的信息素,怕干扰到你弄得你提前发情了多不好……你干什么呢,你一个Omega还想出去找人alpha干架啊?”

“他欺负你了我怎么不能找他干架啊?再说了他要是敢还手我就去法院告他一个alpha性骚扰Omega……”

赵云澜有些头疼:“好了好了,他没强迫我,我自愿的。”

大庆:“???”

“我喜欢他挺久了嘛,这么些年……反正也忘不了他,这不,就标记了,反正就试试呗,大不了最后过不下去了就离婚,我去医院做手术。”赵云澜轻松地说,“没有谁欺负谁啊,我不愿意结婚,他还能拿刀架在我脖子上逼着我结婚不成?”

“你……”大庆看着赵云澜,恨铁不成钢,“随你的便吧!真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清除标记对身体伤害多大啊,几年才能把身体养回来?再说你都一把年纪了,又不年轻了,你试试什么试试,还当自己二十出头呢?”

“我怎么就一把年纪了?”赵云澜反驳道,“我刚三十!而立之年!男人的黄金年代!”

“得了吧还黄金年代。”大庆毫不留情地嘲笑他,“一个三十的Omega,还黄金年代,小心到时候一不小心就做了高龄产妇。”

赵云澜作势要打他:“好你个大庆,死胖子,你当年胖的跟猪一样的时候是谁陪着你一起健身减肥的,你现在瘦下来了成万人迷了,倒是开始嫌弃我老了!”

两个人在床上闹成一团,好容易停了下来,安静了半天,大庆严肃地问他:“那个沈巍,靠谱吗,你和他结婚。”

“靠不靠谱都是他了。”赵云澜耸了耸肩,“反正喜欢,又一不小心标记了,那就试试呗,反正他得给我负责,说不定就真的成了呢。”

“那他要是敢欺负你,就算他是个alpha,我也要去揍得他屁滚尿流!”

“得了吧你。”赵云澜眼神不屑地瞟了瞟他,“就你这小身板,还不够他沈巍一个拳头的呢。”

“……果然是嫁了人的Omega啊,这就开始维护自己的alpha了。”

“……你放屁!”

“那个沈巍,你是不是带来了?”

“对啊,我今天新婚,怎么着也得把老婆拉来给你看看吧。”

大庆磨了磨后槽牙:“行啊,我这就下去招待一下沈巍,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把我们一向眼高于顶的赵大律师收入囊中的。”

“……你不要说的我好像个东西似的。”

“你就不是个东西!”

“……”



下一章

评论(23)
热度(821)

© 竹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