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新 感谢爱让我们再次相遇
微博:满杯无棠生椰
爱发电:一只椰棠

【巍澜】密友6

※医生沈巍×律师赵云澜,架空背景abo,有大量私设

※写文的时候因为在更新剑三导致我的电脑都卡的崩溃了,一怒之下就把西山居写成了一个饭店,顺便准备把郭炜炜写成一个厨子(微笑)

※祝食用愉快



上一章



6



“先生请问您有预约吗?”

“噢,”沈巍推了推眼镜,笑了笑,“我没有预约,但是我找赵云澜,我是……是他朋友。”

“您是赵总的朋友?”汪徵有些疑惑,“请您在会客厅稍等。”

“哦对了,”汪徵刚走了几步,回过头来问沈巍,“请问先生您的名字?”

“我叫沈巍。”

“赵总。”汪徵敲了敲办公室的门,“门口有位沈先生找您。”

“哪个沈先生?”

“沈巍沈先生。”

赵云澜刚喝下去的一口茶水全喷了出来。

“他来干什么?”赵云澜一边咳嗽一边站起身,“他们医院现在都这么闲了吗,上班时间还能摸鱼?”

办公室里的所有人目送他走出去,然后凑到一起说起了老板的闲话。

“汪徵,门口那个沈先生,是个Omega吗?”

“不是,是个alpha。”

林静有些失望:“我还以为是我们赵总的什么人来了呢。”

祝红摸着下巴,像是在思考什么:“汪徵,你闻到门口那个alpha身上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了吗?”

汪徵想了想:“是……有些清淡的味道,好像,是檀木味吧?”

“你们还记不记得老赵前些日子出去应酬喝醉了,身上突然冒出了一股檀木味?”

说到这个,林静也好像想起了什么:“是啊,有的时候我和赵总说事情的时候,也能闻到他身上有若有若无的檀木味,我之前还一直以为他喷了香水呢。”

“我们领导是个beta,肯定不可能会有信息素被我们闻到的。那只有可能是他和某个alpha有亲密接触,然后沾染了那个alpha的味道。”楚恕之慢条斯理地分析道,“所以门口来找他的那个沈巍……”

“没想到我们赵总是被人压的啊。”林静啧啧称奇,“我一直以为,他那么强势的人,就算是个beta,也是压别人呢。”

“所以门口的那个沈先生,是我们赵总的伴侣吗?”郭长城瞪大了眼睛,“我们未来的老板娘?”

祝红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头:“我们领导还没有对象呢,多半就是个情人而已。”

“可是这都找上门来了……”郭长城抱着脑袋有些委屈地说。

“找上门来也说明不了说明。”祝红恨恨地咬了咬牙,“小孩子好好搞工作搞业务,不要学大人八卦!”

赵云澜其实听到了自己下属在背后八卦自己。他磨了磨后槽牙,准备回头就叫汪徵记着,这个月把他们的奖金全扣了。

沈巍看到了赵云澜扭曲的表情,被吓了一下:“云澜,怎么了吗?”

“啊,没事没事。”赵云澜迅速调整面部表情,挂上了职业微笑,“请问赵先生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有案子要委托我吗?”

“不是,我刚下了夜班,来看看你。”沈巍柔和了眉眼,“顺便看看你有没有按时吃饭。”

赵云澜回头看了看挂着墙上的钟,中午十一点半。

“感情沈医生是来我们律所蹭饭的啊。”赵云澜放下了办公事的架子,顿时没了个正行,“我和你说,我们律所的伙食还是不错的,顿顿都是吃的西山居的盒饭,一份可贵了呢……”

沈巍顿时皱了皱眉,看向赵云澜的目光中带上了些许不赞同:“总是吃外卖不好,重油重盐的,味精也多,你还有胃病,怎么能顿顿吃外卖呢。”

赵云澜一脸苦大仇深地望着他:“你是我妈派来监视我的吗。”

“和阿姨没关系,是你自己要注意。”沈巍冷起脸,“我就值了几天夜班,你就不知道自己做点饭?前几天胃病犯了这几天还不知道注意吗。”

“我这不是……孤家寡人的,哪能想得到要自己做饭还带上班啊……”

“孤家寡人?”沈巍面无表情。

赵云澜四下看了看,凑上去讨好他:“老婆不生气了,我也是这几天太忙了忘记了,才吃外卖的,下次保证不犯了!”

沈巍脸色稍霁:“你下午事情多吗?”

“下午?没什么事了,怎么了?”

“中午回家吃饭吧。”

赵云澜张了张嘴,刚想拒绝,不知道为什么话到了嘴边就变了:“好啊,我去收拾收拾东西。”

回到办公室,见所有人都目光如炬地盯着他,赵云澜啧了一声:“干什么干什么,都去吃饭啊,看着我就能管饱啊?”

祝红双手撑着下巴,眼里七分揶揄三分紧张:“门口的沈先生,谁啊?”

“啊,对了,得给你们介绍介绍。”赵云澜冲沈巍招招手,示意他进来,“这个是我的发小,沈巍,龙城第一医院心胸科科长,年轻有为啊,前不久刚从美国回来的。汪徵,以后他要是来找我,你直接让他进来就好了。”

“大家好。”沈巍微笑着冲众人点点头,给每个人递了一张名片,“云澜以后就麻烦你们了,他要是又忙工作不按时吃饭,或者是出去应酬不吃饭只喝酒,麻烦你们打电话给我。”

众人面面相觑,接过了沈巍的名片,脑袋里都在想一个问题。

为什么这个沈巍好像一副老赵监护人的样子,而且好像一点都没有违和的感觉???

“你干什么呢!”赵云澜拍了一下沈巍的肩,“干嘛,想在我办公室安插眼线监视我啊?”

沈巍回敬了他一个微笑:“阿姨说,你要是再不好好吃饭,搞得自己身体越来越差,她就亲自来监督你。”

赵云澜打了个寒颤,苦哈哈地说:“别了吧沈巍,阿巍,好兄弟,亲爱的阿巍,可千万别告诉我妈啊,不然我妈要是知道……不得把我腿给打断了啊。”

沈巍看着他,没有接话,只是脸上的笑容更盛。

赵云澜别过脸去,不想看到他的那张脸,没想到转头看到的却是下属们充满了八卦和求知欲的眼神:“看什么看,午休了,不下班休息啊?等下别说我挤占你们休息时间啊!”

“赵总不带头下班,我们怎么好意思呢。”祝红笑眯眯的,“等着赵总您先下班呢。”

赵云澜作势要打她:“小丫头越来越皮了。”说完就拉着沈巍走了。

等赵云澜和沈巍的身影消失在门后,祝红果断收回笑容,哼了一声:“有奸情。”

林静愣愣的:“啊?这就有奸情了?这不是发小吗?”

“你发小会对你的同事说,‘云澜以后就麻烦你们了’?”

“关系好啊?”钢铁直男林静还是愣愣的,“你是不是太敏感了啊,祝红,这就是好哥们儿,没看到咱们领导和人沈医生勾肩搭背的啊。再说了,这是发小,要是真的能有什么奸情,早就在一起了,咱们领导还至于到现在都是单身?是吧小郭?”

勤勤恳恳的实习生小郭同志还是瞪着他茫然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祝红,又看了一眼林静,没有发表评价,其实心里挺赞同林静说的话的。

“反正……哼,说了你们也不懂!”祝红跺了跺脚,也往办公室外面走,“女人的第六感,懂不懂?”

“汪徵,你有没有什么第六感?”林静转头问办公室的另一位女性同事。

“我?我没什么感觉啊……”

楚恕之还是坐在他的办公桌上看他那些红红绿绿的线条,对祝红说的话不置可否。

话题男主角赵云澜,虽然脸上表现得不耐烦,心里还是美滋滋地坐上了车,屁颠屁颠地和沈巍一起去超市买了菜回家。

“哟,香的呀。”赵云澜懒洋洋地倚在厨房门口,“什么时候能开饭呀沈大厨?”

“再等一下,”沈巍道,“等两分钟桂鱼蒸好了就好了。”

赵云澜靠在门框上,不知怎么的目光就落到了沈巍身上。

他想到不知道是哪位伟大的感情学家说过,如果一个男人愿意为你下厨,就证明他是真的爱你。

沈巍带着鹅黄色的围裙,衬衫袖子高高挽起,平时就很严肃的脸上满是认真,好像他面对的不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而是什么高级实验数据一样。

赵云澜忽然就很想问,沈巍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我的。

话在唇舌间徘徊了很久,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怎么了?”

沈巍有些疑惑的话语打断了赵云澜的沉思。他回过神来,冲沈巍笑了笑:“没什么。”



下一章

评论(34)
热度(621)

© 竹酒月 | Powered by LOFTER